10.02.2008

幸福,要小心翼翼使用


幸福,要小心翼翼使用 ---------------桂綸鎂


本期封面故事::

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孤獨。一整大段的孤獨。沒有時間和誰說說話。於是,我盡量去享受這個孤獨的過程。易智言導演曾經對我說:「幸福是有限的,如果在年輕時用完了,以後不要後悔。」所以,我小心翼翼地使用幸福,大部分時間都一個人衝刺,孤軍奮戰,想像這是讓自己變強壯的過程,儘管時常懷疑自己會不會這樣孤獨一輩子。因此,只要幸福一悄悄探出頭,我就格外珍惜。
要維持兩個人的關係,真的需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。人類就是這樣,如果真的很想要一個東西,就一定會設法排除萬難。因為在乎,因為想要,所以辛苦歸辛苦,也不是一件多令人沮喪的事。信任,是一件很難的事,但是不信任會把自己擊垮,愛情的美好太少,不要浪費太多力氣在猜測上面。在最艱難的時刻,即使發生很多狗屁倒灶、很卡的事,我也會跟自己說,沒關係。於是我發現自己愈來愈能吃苦,也愈來愈有耐心。妳能克服的事情和感受愈多,妳的心靈強度就愈大。這就是平凡與不平凡之間的差別,一定要具備很高的心靈強度、智慧和能力,才能成功。如果這條路不通,那麼換一個方式,可能可以,就一直努力地試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網誌封存

關於我

我的相片
追求反璞歸真, 簡簡單單的過日子